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比赛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28 17:02   54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2024年327日中午十二点半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四机房举办了课程思政比赛。此

2024年327日中午十二点半,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四机房举办了课程思政比赛。此次赛事旨在通过实践与交流,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程教学中的落实,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。比赛共有4名教师参赛,副院长李红艳主持比赛,副院长刘翠翠、孙华、教务科科长施伟与全体教师来到现场观摩选手风采。

李红艳副院长以热情洋溢的开场讲话拉开了比赛的序幕。李红艳副院长指出,课程思政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,更是塑造学生价值观、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、有道德、有文化、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。她希望参赛教师们能够以比赛为契机,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,创新教学方法,让思政教育真正融入课堂,为学生成长注入强大动力。

比赛中,四位参赛教师各展所长,他们结合课程特点,深入挖掘思政元素,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深入的教学设计分析,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中,参赛教师课件制作精美、内容丰富,教学思路清晰、逻辑严谨,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。

比赛结束后,孙华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。她高度评价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意识,并从题目规范、教学技巧,理论阐述、逻辑演进、素材筛选,解读视角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。她强调,课程思政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,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,不断探索和实践。她鼓励教师们要继续深化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,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,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此次比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、交流学习的平台,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发展。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,信息工程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。

文 黎雅晨

图 黎雅晨

编辑 黎雅晨

审核 刘翠翠/李红艳